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光伏系统安装量达10GW里程碑

发表于:2013-10-15 09:23:11    

索比光伏网讯:安装于日本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累计容量现在已达到10吉瓦这一里程碑。日本是继德国、意大利、中国和美国之后达到这一标准的第五个国家。根据刊登在NPDSolarbuzz亚太光伏市场季度报告中的新的研究显示,在过去的几个月内,美国和中国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量都达到了10GW。

2004年第一个安装量达到GW级的国家

2004年,日本被加冕为首个累计太阳能光伏系统安装量突破1GW的国家,九年后,日本太阳能产业的新的里程碑到来了。

早在1994年,日本经济、贸易与工业部就推出了住宅光伏系统补贴计划。最初,补贴覆盖了光伏系统成本的50%。1994年年度财政预算为20亿日元。直到2005年,日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光伏装机容量。这种早期的领先地位得益于一套良好的管理方案,以及有吸引力的市场激励机制。日本光伏市场成长初期作为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第一主导力量,是建立日本制造业的一个强有力的因素。制造商得益于政府推广的第一阶段,包括在国内光伏产业复苏中的几个领导者:夏普、三洋和京瓷公司。

在20世纪头十年的中期,日本的太阳能光伏系统部署逐渐放缓,其中部分原因是该国于2002年3月批准的10年能源计划,并呼吁到2011年扩大核能发电约30%。这被期待为建立9到12之间的新的核电计划,相当于17.5GW的新核能发电容量。

2013年8月达到10GW

2012年7月,日本联邦政府推出了上网电价(FIT)计划,以加快部署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日本光伏市场在过去的12个月一直增长迅速,并且成为突破10GW大关。

安装于日本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在2013年8月累计突破10GW,并在8月底突破10.5GW。直到2012年年底,日本光伏市场97%的光伏装机容量着重偏向于屋顶部分。在2013年的前八个月,地面安装市场已经占到新增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的27%。在2013年前三个季度,日本预计将要安装比整个2010至2012年三年还要多的太阳能发电产能。在2013年8月底,屋顶光伏太阳能装置以89%的市场份额容量,在项目数量和MW量方面仍保持为光伏系统的主要类型。其余11%部分分布于地面安装系统和离网系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