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能源巨头呼吁终止可再生能源补贴

发表于:2013-10-14 09:36:09     来源:solarF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10家公用事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呼吁结束风能和太阳能补贴,这些公司掌控着欧洲近一半的电力发电能力。他们说电力市场本已产能过剩,太阳能和风能添加了过多的电力。

马格利特集团(Magritte Group)的老总也呼吁全欧洲范围内的装机机制,该机制将偿付公用事业单位以保持备用发电能力,并希望欧盟推动其碳排放计划,先前计划中低廉的价格未能促进低碳燃料的发展,如天然气和核能。

由于这些企业首脑首次聚集的地点位于比利时超现实主义画家勒内·马格利特博物馆,因此它们被外界称为马格利特集团。该非正式组织游说欧盟委员会和各国政府改变欧盟能源政策,他们说该政策未能达到其降低价格、减少碳排放量和能源供应安全的三重目标。

该集团,包括主要的公用事业公司,如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德国E.ON公司、西班牙伊比德罗拉公司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已经取得了一定影响,因为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等数个国家已经或正在评估可再生能源支持计划。

周五,10位首席执行官在布鲁塞尔召开联合记者招待会,马格利特集团希望在明年初的能源峰会召开之前给欧盟政策制定者施加压力,敦促欧盟考虑将风能和太阳能视为一个不再需要补贴的成熟行业。

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首席执行官吉拉德·梅斯特雷说:“欧洲的能源政策已撞南墙。”

由于经济危机和欧盟的能源效率倡议,电力需求不断下降,自2008年以来电力批发价格已经下降了约一半,但消费者的零售价格仍接近创纪录的水平。

该集团说,在过去4年,国内消费者能源费已经上涨了17%,而工业用户的账单已经涨了21%。
这些公用事业公司说,欧洲电力市场已经在产能过剩中挣扎求生,过于慷慨的可再生能源补贴导致潮水般的太阳能和风能投资,它们享有以高于市场价格优先介入电网的权利,使得运行现有的热电站一点都不具有经济性。

“在钢铁、汽车和炼油等行业,当产能过剩时,就把产能关掉,但在能源领域,我们有大量额外补贴的太阳能和风能装机,导致我们陷入今天这种荒谬的情况,” 梅斯特雷说。

 灯火管制风险

批评者说,传统公用事业行业已长时间忽视太阳能和风能,导致这些新的电力来源主要为非公用事业公司所拥有:私人公民拥有太阳能电池板和小型能源公司、市政当局和市民合作社拥有风力涡轮机。

发电产能过剩已经促进了美国页岩气开发热潮。由于美国专向天然气发电,大量的美国廉价煤炭被出口到欧洲。

这迫使欧洲公用事业关闭51GW的现代化燃气电厂,该容量相当于比利时、捷克共和国和葡萄牙的总容量。

梅斯特雷指出,关闭这些灵活的天然气发电厂危及欧洲的能源安全,这些发电厂是间歇性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必不可少的后备力量。

梅斯特雷说,尽管欧洲可以应对像2012-13年度那样漫长而寒冷的冬季,但是由于待机发电能力不足,如果出现气温长达两个星期持续保持在零下10摄氏度的极端寒冷天气,就可能导致停电。

该集团还包括德国莱茵集团、意大利埃尼公司、西班牙天然气公司,瑞典Vattenfall公司、捷克CEZ公司和荷兰的GasTerra,它们呼吁欧盟设立装机薪酬制度,用以支付公用事业单位的待机发电装机。

到目前为止,欧盟范围内装机机制的努力收效甚微,但各国一直在尝试各种各样的努力建立备用系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