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的“宁夏梦”

发表于:2013-10-09    

不久前,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宁夏商务厅签约,注册成立“宁夏英利”,投资80亿元发展集光伏发电与生态农业为一体的光伏生态产业园。

看好中阿博览会平台

应该说,引起英利最大投资兴趣的是中阿博览会这一平台,以及宁夏首次争取到的中国援助非洲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因为阿盟22个成员国主要分布在西亚北非,北非占七个,其中就包括毛里塔尼亚。负责宁夏投资项目的英利集团副总经理王钢告诉记者,近几年,英利集团多次参与中国政府对非援助项目,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已有超过2600万块英利生产的光伏电池组件(装机总容量超过6GW)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

作为垂直一体化光伏产品制造商,英利的产品基本涵盖了光伏发电产品的所有领域,包括离网独立发电系统、大型并网电站、分布式并网系统、太阳能路灯及各种中、小型太阳能应用产品等,可以充分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

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八五说:英利不进入宁夏,无疑是个遗憾;而宁夏没有英利,同样是个遗憾。

立足宁夏进军非洲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提供的数据,非洲大陆可开发的光伏太阳能资源潜力估值高达6567TWh,远远高于水力、风能、生物能和地热等其他类型可再生能源潜力。

王钢说,在非洲地区小型柴油发电设备的使用十分普遍,每年仅此项消耗总和就占到非洲国家年均GDP的1%-5%,若引入英利小型光伏独立发电系统全面替代小型柴油发电设备,则可节省大笔燃料消耗资金。

王钢特别强调,宁夏作为中国面向中东和非洲等穆斯林国家及地区经贸文化交流的桥头堡,无疑为我们这些致力于国际化的企业提供了走进中东、走进非洲的便捷通道和交流平台。在宁夏企业承担的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中,引入了光伏发电站与生态农业产业园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必将在非洲引发连锁反应,英利愿意与宁夏企业联手开拓非洲市场。当然,宁夏独特的光照条件,也必将为英利的发展带来美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