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津英利采用应用材料双层网印技术 电池效率提升0.2%以上

发表于:2013-10-08    

应用材料公司本周于法国巴黎举行的第28 届欧洲太阳能会议暨展览会(EU PVSEC)中宣布中国天津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采用应用材料的 Baccini Esatto精密导线双层网印(Fine Line Double Printing)技术,转换效率显著、良率提升,成本效益突出。在应用材料Baccini 丝网印刷平台将技术升级为 Esatto双层网印功能后,天津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呈报,较之前单层网印生产基准更为出色,同时达到电池效率提升0.2%以上、节省约 15% 的浆料成本、产出增加 15%、良率提高0.46%。

应用材料公司副总裁暨能源暨环保解决方案事业群太阳能产品总经理吉姆穆林 (Jim Mulli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和天津英利新能源公司合作,共同推动先进的电池设计并迅速投入量产。运用Esatto技术的Baccini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多代 Baccini 系列的高价值升级功能,以提高制造良率,并以较低成本生产更高转换效率的电池。”

应用材料 Esatto 技术的关键,在于先进的光学与图案辨识系统,提供关键性的精准度与可重复性,让多个网印层间能够精密对准。在 Baccini 后端太阳能电池加工系统上建置 Esatto 技术非常简单,此技术包含了经过验证的最佳化方法(BKM)、专属的软硬件及工艺创新技术、网版对准、先进的工艺控制,以及超精密导线双层网印的浆料最佳化。天津英利新能源公司在其Baccini丝网印刷系统上,采用了最新的双层网印最佳化方法,建置 Esatto 技术平台,以制造先进的硅晶电池设计,并同时提升转换效率与良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