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周报:关注国内光伏市场、配电自动化

发表于:2013-10-01 16:42:58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本期板块投资思路过去一周,电力设备板块上涨1.88%%,沪深300指数下跌1.54%,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市,周涨幅居前的个股包括湘电股份、特变电工、亿晶光电、金风科技、中环股份等;跌幅居前的个股包括摩恩电气、向日葵、置信电气、国电南瑞、积成电子、平高电气等。新能源,特别是光伏板块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强劲的趋势还在延续。

过去一周,光伏板块继续上涨,海外个股英利、晶澳、常州天合、中电光伏等周涨幅均超过10%,A股的阳光电源、隆基股份、中环股份均有不错的表现。需求基本面来看,全球都是好消息频发,包括德国新一届政策将继续支持可再生能源,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的寻求和解,国内市场的火热等。光伏整个产业链由生存危机转变至平稳运行,A股市场更是寻找弹性最大的标的,主要是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单晶龙头隆基股份。国内光伏市场目前非常积极,大型地面电站有年前抢装,工业、商业屋顶分布式项目投资效益显著,跑马圈地也在积极进行。分布式光伏加入配电网将改变其原有属性,继电保护企业牵头的微电网项目将爆发式增长,此外,分布式发电倒逼配电自动化升级,继续重点推荐许继电气。

上周我们调研了中环股份,公司在直拉N型单晶、CFZ高效单晶具有非常领先的技术优势,在降低光伏成本方面雄心勃勃,与sunpower进行产业链合作,实施聚光型高效光伏电池策略,有望实现弯道超越,突破现有的产品模式,大幅度降低光伏的发电成本。公司25KW示范项目有望近期建成,20MW示范项目也将开始建设,系统的可靠性将得到检验,建议积极关注。

其他个股方面,我们建议继续积极关注易世达(300125),公司主要业务是余热发电项目EPC,今年业绩有大幅度的增长,一是来源于2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投运;二是来源于公司应收账款账龄结构导致的资产减值减少。公司长期最大的看点是超募资金在天然气领域的投资,公司具有资源优势、资金优势,前景值得期待。

本周我们推荐配置组合包括许继电气、汇川技术、阳光电源、平高电气和易世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