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河北最大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并网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13-09-29 09:21:52
 河北省最大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今天在霸州市康仙庄乡小辛庄村成功并入冀北电网。该发电站由小辛庄村民曹卿田个人出资建造,总装机容量50千瓦,总投资60多万元。

上午10时许,业主曹卿田与国网冀北霸州市供电公司签订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低压发用电合同》,供电公司将该发电项目列入380伏低压电网运行,并对自用有余的上网电量按照当地燃煤机组的标杆上网电价,即脱硫脱销电价0.43元/千瓦时收购。

记者在现场看到,曹卿田家的光伏发电站共安装有200块深蓝色光伏组件,每块太阳能电池板长约2米、宽约1米,分别安装在他家四合院房顶上,与住宅屋顶结合在一起,总面积约300平方米。

“电站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晶体硅高效光伏组件,每块电池板安装峰值250瓦,预计寿命25年,可年均发电6.8万千瓦时,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余吨。”曹卿田说,这种光伏组件无论晴天阴天,都能发电。“晴天日发300度电没有问题,天气不好时也能发几十度电。”

据悉,曹卿田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采用接入公网、发电量全部上网并网的模式,每度电价约10块钱,预计9-10年将全部收回成本。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近日,北京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发布。文件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积极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北京实践。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签订京晋绿电入京三年协议建成投用张北-胜利特高压通道,推进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特高压通道建设,在产业园区、公共机构和建筑领域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推进农村地区整村光伏发电应用。

碳达峰碳中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北最大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