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出口欧洲遇“红灯” 发展策略成关键

发表于:2013-09-27    

索比光伏网讯:目前出口欧洲的光伏产品数量大幅下降。由于现在部分客户并不愿意接受0.56欧元/瓦的最低价(中欧双方达成的协议价,所有产品不能低于此价格销售),因此一些客户原本计划的光伏电站项目也中途取消。对欧出口量逐渐下跌,跌幅惨重。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中国光伏市场对国外市场依存度过高,而国内光伏市场尚未大规模启动。随着欧洲市场光伏出口的销量大幅度的下降,国内对于光伏出口的紧张度也在逐渐的增加。

很多大的光伏集团都在积极的争取输欧配额。因为其中有的做组件、硅片出口,有的则在欧洲建设电站或者作为电站的投资方,各大光伏集团中的任何一家分、子企业如果没有出口配额的话,就会产生连锁反应,导致旗下业务无法真正运转。另外,又因为有些epc公司在欧洲接活之后,其在中国有不少组件合作伙伴,但是这次部分伙伴并没有拿到配额,因此这类epc公司也就更加锁定自己的兄弟企业,从而降低一些风险。因此这些大型的光伏集团把能报的分、子公司都报上进而争取获得输欧配额。但即便是各公司拿到了一部分配额,可能也要比以前不受配额管制而出口的量要少很多。

现在部分光伏企业也在积极的寻求对策。由于中国光伏出口欧洲遇红灯,主要原因还是欧洲嫌光伏的要价太高,因此他们有些会考虑在欧洲当地进行组件加工,这样或许会减少一部分运费,而且也可以避开0.56欧元/瓦的最低限价。但是,盈利就会相应地有所下降。而有可能部分光伏企业还是会采取价格策略,即报关还是0.56欧元,实际成交价格,却比最低限价还要低,或者干脆收购一家欧洲或靠近欧洲的低成本组件厂,这样能有更大的成本竞争力。

尚普咨询在《2013-2017年中国光伏市场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中提到:中国光伏产业现今产能过剩,欧洲市场订单频繁的下降给中国的光伏产业敲响了警钟。在对外出口市场萎缩上升空间也有限的情况下,光伏产业应该积极的寻求策略,迎接挑战。一方面是要想办法增加出口,另一方面是要尽快开拓国内市场。因此建议小企业与市场做好对接,在其消化完库存之后,可以退出市场。而针对业内大型企业,建议尽快积极准备转向国内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