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Lux:美国SunShot 2020年$1/W目标终成泡影

发表于:2013-09-26 13:16:14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Lux研究机构分析师表示,美国SunShot项目2020年每瓦1美元的目标可能无法实现,因为当前的安装价格仍是该目标的两到四倍。SunShot项目由美国能源部发起,旨在促使太阳能成本竞争力于2020年超过其它发电方式。

尽管先进的硅技术将会在每瓦电力成本上遥遥领先并保持太阳能的市场份额,但这些技术中没有一个能够实现美国能源部的目标。

Lux分析师FatimaToor表示,当前最先进的技术是双面晶硅组件。该技术最有可能达到目标成本和效率,但是仍得到2030年才可以实现。其它技术如OPV/DSSC和重金属需要的时间会更久。

SunShot的目标安装价格分别为公共事业级$1/W,商用$1.25/W和住宅$1.50/W。Lux的研究结果表明,当前的安装价格仍然是SunShot目标的两到三倍。即使到2030年,公共事业级安装价格仍要比目标价格高出13%。



 
进一步发现

中国已成为知识产权(IP)产量最高的国家。据Lux,这主要是由领先的中国制造商如天合光能和晶澳太阳能推动。美国屈居第二,韩国、欧盟、台湾和日本紧随其后。

风险投资基金也已经耗尽。许多太阳能公司破产后,这些投资从2008年的86笔下降到2012年34笔。如今,大企业也需要与学术和政府机构合作才能维持光伏创新。

五家机构领导公司合作伙伴关系,IMEC、ECN、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Tech)、特拉华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拥有940个总研究合作关系中的136个。IMEC主要与化学品和材料制造商合作,而佐治亚理工学院聚焦于与晶体硅材料供应商和设备制造商的合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