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默克尔连任 德光伏业再次面临转折点

发表于:2013-09-24 08:46:47     来源:solarF
虽然已经失去了早期的联合政党的支持,默克尔还将谋求连任总理。尽管前景不甚明朗,基督民主联盟(CDU)及绿党结盟,或许这对于德国太阳能行业来说是最好选择。

德国总理默克尔基督民主联盟(CDU)在周日联邦选举中取得了决定性优势,获得了41.5%的选票。这是该党在1990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但是该党也缺少进行独立执政的必须的多数票。

虽然很多观察家都认为CDU将与中左翼社会民主党(得票率为25.7%)结成重要的联盟,但是人们认为CDU和绿党结盟。在德国人眼中,绿党一直坚定支持清洁能源的发展。

但是,在日本福岛核灾难之后,正式默克尔推动了德国的能源转型。并且设定了2022年关闭所有核电站,而并不是之前制定的2036年。

而德国自由民主党之前是CDU的早期联盟政党,但其在大选中并没有获得超过5%的得票,因此没有进入德国议会。但是对于清洁能源支持者来说,这对于CDU来说是个好事,因为已经摆脱了一个支持大企业及大能源集团的联盟政党。

在一份声明中,德国可再生能源协会(BEE)表示:自由民主党(FDP)反对能源转型的极端立场及德国可再生能源法(EEG)已经愚弄了重要的、处于中等规模的可再生能源企业。而接下来的四年中的能源及气候保护政策将不由FDP来参与制定。

BEE表示担心CDU和SDP结盟将意味着对再次对煤炭进行支持,并且两政党都未对增加的草根阶层的保护环境及对可再生能源运动进行真正的支持,并且表现出制定真正前瞻性的经济环境政策的意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