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筹资30亿加码单晶硅产业化

发表于:2013-09-24    

中环股份宣布与美国光伏SunPower等合作,在内蒙古建设7.5GW高转换效率的光伏电站以后,公司的一举一动就吸引着市场的目光,尤其是公司在近期宣布筹划增发事项以后,更引得市场投资者议论纷纷。今日,谜底终于揭晓,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加码光伏项目

30亿元加码光伏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中环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价格不低于17.99元,发行数量不超过1.67亿股,拟募集的资金不超过3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CFZ单晶用晶体硅及超薄金刚石线单晶硅切片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一)以及CFZ区熔单晶硅及金刚石线切片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二),剩下的资金将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项目一中运用直拉区熔法高纯高效单晶硅棒技术及金刚石线切片技术,生产半导体晶体硅棒和处于世界转换效率领先水平的高效太阳能电池硅片。项目总投资14.74亿元,公司拟以募集资金投入13亿元,项目建设期18个月。项目达产年预计可实现平均销售收入19.18亿元,投资回收期5.90年,总投资收益率21.27%,达产年平均年利润总额3.58亿元。

项目二是利用中环光伏提供的晶硅棒原料,生产半导体级和太阳能级CFZ区熔单晶硅,再利用DW技术生产半导体级和太阳能级CFZ单晶硅片。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高效太阳能硅片及半导体硅片9317万片的生产规模。项目总投资为12.07亿元,公司拟以募集资金投入11亿元。项目建设期同上,也是18个月。

  单晶硅具技术优势

对于此次增发,中环股份表示这将有利于公司半导体节能产业的结构优化调整,有利于公司新能源产业向更高转换效率的产品升级,实现CFZ单晶晶体、晶片等重点项目的规模化生产,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来,国内外光伏行业景气度逐渐回暖,中国“十二五”光伏安装总量经过数次上调,到2015年将达到35GW。截至2012年底我国累计光伏装机已经超过8GW,预计未来3年会有30GW多的安装量,显示了政策扶持之坚决。

除了政策给予的支持外,记者注意到,国务院2013年7月发布的《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新上光伏制造项目应满足单晶硅光伏电池转换效率不低于20%”。因此发展高效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是光伏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之前中环股份的的单晶硅N型片产业化转换率达到22%~24%,而国内平均水平为不超过20%。从制造成本角度看,电池效率每提升1%,将使得光伏电池组件的成本下降6%左右。公司的应用直拉和区熔融合工艺的CFZ单晶硅片转换率达到了24%~26%,这将大大提升公司的成本优势。此次增发有利于公司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