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业内:光伏企业年研发费超千万才可享优惠

发表于:2013-09-24    

日前,工信部出台《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以下简称《规范条件》),从生产规模和工艺技术、能耗等方面划定门槛,为光伏制造业发展严把关。在一位东莞光伏业分析人士看来,《规范条件》要求企业年研发费用达1000万元以上将带来一场洗牌效应,逐步淘汰低端产能,促进整个光伏产业的发展。

研发及工艺改进费不低于总销售额3%

此次《规范条件》涉及的光伏制造业,主要为光伏用多晶硅、硅棒、硅锭、硅片、电池、电池组件等制造行业。原有《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同时废止。

光伏制造业关注的焦点,集中在《规范条件》对生产规模和工艺技术的规定。

《规范条件》对工艺的条件,要求企业“每年用在研发及工艺改进的费用,不能低于总销售额的3%,且不少于1000万元”,如未达到上述标准将难以享受相关政策优惠。在产能规定方面,要求“多晶硅项目每期规模大于每年3000吨、硅锭年产能不低于1000吨、硅片年产能不低于5000万片、晶硅电池组件年产能不低于200MWp”。

此外,《条件》还要求晶硅电池生产企业,符合“多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率不低于16.5%,单晶硅电池组件光电转换率不低于17.5%”的要求。而多晶硅电池和单晶硅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则分别不低于18%和20%。

“研发投入对光伏企业自身发展非常关键。”广东易事特电能控制研究院负责人徐海波认为,光伏产业是高端产业,过去全国“一哄而上”带来了产能过剩的后果,而且低端产能占了不小的比重。“研发门槛的提高,能提升研发质量,促进产业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