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爽约”背后的思考

发表于:2013-09-23    

在经历了遴选战略投资者、高层人事更迭、化解巨额可转债危机以及有意向投资者递交投标书等一系列事件之后,众人期盼的9月20日落地的无锡尚德破产重整方案再一次落空,时间恐将再延至今年12月20日左右。

然而此时掌控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的无锡国联就如“钢丝上的舞者”,虽然背后有无锡政府兜底,但是要盘活尚德,引入行业内的其他战略投资者是如今唯一的上策,而曾在尚德起步时起关键作用的无锡国联如今再次握着盘活尚德的命门。

  方案或延后三个月

9月18日,自尚德电力媒体关系副总裁龚学进离任后、上任不久的尚德新闻发言人Ryan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于重组进展我们打算最近发布消息,”而且他还称,“我们现正在跟几家战略性投资者谈判。”

但是自称对尚德的情况比较了解、也曾被无锡国联找到希望能出面接盘的某光伏企业总裁告诉本报记者,无锡尚德破产重整方案已经延后了三个月,最终结果出炉应该会在12月20日左右。

该总裁说,Ryan所指的几家战略性投资者恐怕是一路从无锡方面寻找与遴选阶段、投资者尽责调查至目前对投资者发出投标书走来的四家企业,包括英利、天合光能、中国西电、北京普天新能源。

最新的消息是,9月16日下午,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小组已经向投资者发出了投标书,而这也被解读为经历了半年时间的破产重整有了实质性进展。

然而最为关键的是,英利等几家战略投资者已经完成了尽责调查,接盘的话,他们到底还在犹豫什么?

上述某光伏企业总裁道出了战略投资者的心事儿,一是无锡尚德107亿元债务到底如何解决;二是企业进入尚德后无锡市政府到底以什么角色出现;三是如今的尚德工艺技术、设备团队等到底是什么状况。最为关键的是前两者,而恰恰这两者目前依然不明朗,没有拿出明确的方案或者想法出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