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周报:光伏电价政策终出台

发表于:2013-09-20 21:35:08     来源:长城证券
 要点:

本周行业重点关注

8月30日,国家发改委连发两大特急文件《国家发改委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与《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与环保电价的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全国三类资源区的光伏电站分区域的标杆上网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0.9元、0.95元、1元,分布式按发电量进行电价补贴的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自今年9月25日起,将除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之外的其他用电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由每千瓦时0.8分钱提高到1.5分钱。最终的电价补贴较年初的征求意见稿显著上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而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虽然略低于市场传言的1.6-1.7分/每千瓦时,但较原来标准大幅上调。我们认为下游应用环节受益明显,推荐航天机电、特变电工、中利科技、海润光伏、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爱康科技、中天科技等。

8月27日,工信部官方网站发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对光伏行业中多晶硅、硅棒、硅锭、硅片、电池、电池组件等制造领域的生产布局与项目设立、生产规模和工艺技术、资源综合利用及能耗、环境保护和质量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规定,促进光伏制造业兼并重组、技术改造,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条件》对于现有产能的规模与转换效率的要求门槛较低,而对新建和改扩建的技术要求门槛较高。我们看好行业成本领先或具有新技术的龙头企业,推荐隆基股份、新大新材等。

个股重点推荐

1.宏发股份:继电器行业龙头,行业稳定增长,份额逐步侵蚀外资。技术实力国内领先,各子公司定位分明,多点开花各有亮点;估值便宜,安全边际足。

2.理工监测:在线监测产品正经历从试点到推广的过程,未来市场需求有望呈现爆发性增长;公司产品线齐全,且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资质处于领先水平;资金充足,融资渠道畅通,扩张能力强。

3.亿纬锂能: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为战略眼光+龙头定位+执行力,精准地切入了被电池巨头忽略的两个细分市场电能表电池和电子烟,并且做到了这两个领域的细分龙头。

4.航天机电:公司优化资产结构,转让神舟硅业的部分股权,挂牌交易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20%股权;公司作为央企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的唯一上市公司,项目资源优势、客户资源优势、资本资源优势突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