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股票逆势狂飙10倍:郑建明隐秘操盘?

发表于:2013-09-18    

在光伏圈,什么样的事都会发生。业绩连续巨亏,股票却逆势狂飙10倍,这样的事情正发生在港股上市公司顺风光电身上。

自2012年底郑建明入主后,顺风光电的股价已经狂涨十倍。而在其股价一路飙涨的同时,则是郑建明一系列令人瞠目结舌的投资。

控股顺风光电、入股赛维LDK、购买尚德旗下工厂、大手笔投建光伏电站,半年多以来,郑建明在光伏领域频繁抄底,据记者了解,郑建明目前正在洽谈入股一家A股组件上市企业。

不过,对比飙涨的股价,顺风光电的业绩则惨不忍睹。

顺风光电股价狂飙

根据顺风光电财报,2013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大幅下滑36.9%至4.16亿元,亏损则高达6.73亿元;在出货量上,其太阳能产品出货量还不到200MW,这样的规模甚至排不进国内光伏制造企业的前二十.。

而这显然与整个行业大势相悖,据记者此前报道,除去深陷困境的尚德电力和赛维LDK,英利、天合光能、阿特斯、晶科能源、昱辉阳光等光伏企业今年的出货量和毛利率均出现显著提升。

缺乏业绩支撑,仅依靠着频繁的并购投资,让股价逆势飙升十倍,业内人士认为郑建明不像是个实业家而更像是个资本运作高手,质疑其“抄底”光伏之举或另有所图?

顺风光电是近年来活跃于新能源行业的资本大佬,今年1月,顺风光电的实际控制人郑建明曾以2500万元收购光伏巨头赛维LDK旗下的安徽子公司。

疯狂收购造“顺风系”

郑建明的光伏之旅始于2012年末。

当年11月26日,他投资2.01亿港币增持顺风光电4.63亿股,持股比例达29.65%,一跃成为顺风光电第一大股东。

依现在来看,在进入顺风光电之初,郑建明就已经有了一整套的运作模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