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中海阳成功中标中节能东台四期9MW光伏电站项目

下一篇:西安隆基发布关于无锡尚德债权回收的进展公告

分享

太阳能舞台转向中国,2014年上演内需争夺战

发表于:2013-09-16 14:12:12     作者:Sunny

来源:EnergyTrend

受到中欧贸易纷争以及亚洲市场崛起的影响,太阳能厂商在1H13纷纷重新启动企业策略布局。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EnergyTrend针对上半年各太阳能厂出货及营收调查显示,中国大厂明显降低欧洲出货占比,将重心转向中国内需市场以及日本等其他亚洲市场。

如Trina今年对欧洲出货占比预计将由去年的48%降至27%,其中大多转移至中国及日本,中国的出货占比将由13%提升到三成左右。去年对欧洲出货也在五成左右的Jinko亦大幅调降输欧比重,预计下半年出货中国比例会占总出货的四到五成,并另外增加对日本及美国的出货量。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使Trina及Jinko第二季组件出货增幅达60%以上;另外,JA Solar对亚洲的出货占比高达七成、Canadian Solar对日本的出货占比提升到三成以上;SunPower及REC虽为欧美厂商,仍降低欧洲比重加强对日本出货,不仅显示日本市场需求火热,更凸显欧洲市场的衰退,使得不受双反影响的欧美厂商也开始调整布局策略。
QQ截图20130916141551

转向锁定中国市场,中国太阳能厂靠内需支撑营收

从第二季各厂营收表现来看,Jinko及Trina持续提高对中国出货占比,带动营收季增率达到五成以上,Jinko更是成为第一间转亏为盈的中国一线厂商;出货量蝉联第一的Yingli大减输欧比重,将目标市场分别转移至亚洲及美洲,营收稳居中国厂商第一;Canadian Solar及ReneSola欧洲市场营收比重下降幅度虽不如前述厂商,但他们将对欧洲的出货大部份转至美洲,支撑第二季营收表现。反观JA Solar虽然对亚洲出货比重高、对日本的出货也维持一定水平,但在同业都大幅提升模块出货时,其电池片出货比重仍高,使得营收未能有亮眼表现。

另一方面,美国厂商营收呈衰退的态势,First Solar失去稳居一年的营收冠军宝座,SunPower则因为高效组件能符合日本市场需求,对日本出货优于预期,故营收跌幅不若First Solar大。显示以欧美电站业务为营运主体的厂商并未在此波亚洲市场崛起占有优势,未来布局还待后续观察。
QQ截图20130916141653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