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新能源国际峰会:光伏重振亟待战略重组

发布时间:2013-09-16 10:03:00

9月14日上午,2013中国(成都)新能源国际峰会在双流举行。业内巨头围绕当下产业发展热点对话,调整升级成为共识。

核能小型化成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矿物质能源的枯竭,新能源未来的前景不言而喻,而核能利用无疑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此次峰会上,核能利用效率、安全性等问题的讨论依然是焦点,然而核动力堆未来将小型模块化成为业内认可的突破口。

“我们所说的小型核电,指的是装机30万千瓦以下的反应堆,体量只有大型核电的三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雷增光坦言,虽然近两年核电事故的发生确实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暂时影响,但核能利用的大趋势不会变,“因此我们也面临着调整升级,小型化正是一个方向。”

建设周期长,特别是模块化之后这一优势将更为明显。同时由于体量小,设备易于生产,其安全可靠性也呈数量级上升,也因此能更靠近城市。雷增光透露,这些都是小型化的优势,而有项目明年就会在福建上马。中核在双流也建有科研生产基地,四川能否在核能方面得到近水楼台的优势呢?雷增光说,内陆地区建核电还有待政策的松绑。

“双流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我们中核也与双流在经济和战略层面展开了合作,设在当地的企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雷增光表示,虽然目前四川尚难以建核电,但在产业链的科研和生产环节却不可或缺,未来则更是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光伏重振亟待战略重组轻装上阵

作为一个充满朝气的新兴产业,从一拥而上的大干快上,到产能过剩的尴尬困境,中间还经历了“双反”等多重打击……光伏产业的大起大落让人唏嘘,然而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梦想从未熄灭。此次峰会的太阳能论坛上,如何破解光伏困局就成为了与会业界人士交流的焦点。国家层面的发展规划和政策,行业层面的技术趋势和发展模式,最终落脚到企业如何规范、风控以熬过严冬。在一轮轮嘉宾的发言中,已经能够从寒冬中感受到一丝春天将至的气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能源国际峰会:光伏重振亟待战略重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