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增资加码光伏业 前三季业绩增长客观

发表于:2013-09-14 08:43:00    

9月13日晚间,中环股份发布公告,公司的子公司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光伏”),目前注册资本39000万元,公司持有中环光伏48.72%的股份,全资子公司天津市环欧半导体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欧公司”)持有中环光伏51.28%的股份。

中环股份与环欧公司拟对中环光伏进行同比例增资,中环股份将增资38000万元,环欧公司将增资400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中环光伏注册资本变更为117000万元,中环股份与环欧公司持股比例不变。

公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中环光伏总资产535111.67万元,净资产84580.63万元;2013年1-6月营业收入92940.16万元,净利润3860.1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对于此次增资,中环股份解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公司的优势,实现公司做大做强的目标,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

一位新能源行业研究员告诉记者,此次对中环光伏进行增资,一方面是处于公司发展的考虑,更重要的是中环光伏正处于投入阶段,光伏产业属于投资密集型行业,需要前期持续进行投资。

中环股份去年曾公告,公司与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美国SunPower公司及呼和浩特市金桥城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组建华夏聚光(内蒙古)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又称“7.5GW光伏项目”),其与SunPower公司合作的吉瓦高效光伏中心项目也是基于此前的硅片业务合作,并通过SunPower以及其控股股东道达尔集团辐射全球并共同开发全球市场。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道达尔集团是全球第二大光伏生产商。

“中环光伏正是实施上述项目的主体”,前述研究员告诉记者,目前“7.5GW光伏项目”正处在分批次投入和小批量产出的阶段,不断给予资金支持正好可以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目前,中环股份已经开始在“7.5GW光伏项目”中取得了进展,其自主研发的高效单晶硅技术,把光电转化率提升了30%以上,解决了太阳能发电成本高这一世界级难题。而中环股份的产品的上网电价有望降到0.4元以下,这一价格仅为目前常规太阳能发电成本的一半。

有消息显示,今年底中环股份将会在内蒙古率先开始小规模上网发电。正是由于中环股份已经在技术和出货量方面日渐成熟,因此其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也颇为乐观。公司预计2013年1~9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5000万元,同比增长为1692%~214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