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主要政党对FIT补贴及可再生能源改革各持己见

发表于:2013-09-12 15:37:18     来源:Solarzoom
  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CDU)与社会民主党(SPD)均声称该国FIT上网电价补贴需要改革,然而在改革细节方面各持己见。德国绿党仍支持仅对上网电价补贴进行细微修订,并要求到2030年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此外,德国自由民主党(FDP)也重申其削减上网电价补贴的要求,并到2022年转为市场化模式。然而,自由民主党也声称反对追溯性削减上网电价补贴,并指出需要维持政策确定性。

 
德国能源博客》(German Energy Blog)的作者Manfred Ungemach和Markus Przytulski指出,分析德国主要党派在市场整合问题上的政治观点,显而易见的是,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和自由民主党之间一直赞成实施更为自由的市场化策略,而社会民主党和绿党认为自由化市场的力量不足以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应的目标,因此他们更倾向于采取计划性措施。

 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扩张可再生能源必须与电网扩张相结合

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声称,扩张可再生能源必须与电网扩张相结合,并且主张维护基本荷载电力。此外,基督教民主联盟希望以直接销售的方式开发可再生能源。

或许,最令光伏产业忧虑的是基督教民主联盟政策声明提议可再生能源必须对能源供应安全担负起更多的责任。

目前基督教民主联盟及自由民主党联盟政府提议,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35%,而2012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为22%。

 社会民主党:维持上网电价补贴费率,但削减过度免税

另一方面,社会民主党强调维持上网电价补贴费率,而非采取直接营收方式,社会民主党领导人Peer Steinbrück要求进行改革,消除“过度的扶持和免税措施”。

该党派呼吁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40%至45%的目标。Steinbrück还要求削减电力税收,从而缓解消费者的压力。

德国社会民主党及基督教民主联盟均主张,削减风电制造商50%的管理溢价,社会民主党表示这可节省2亿欧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