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太阳电池计量检测能力取得突破

发表于:2013-09-12 13:24:32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中国计量院牵头承担完成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太阳电池计量标准及量值溯源传递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据介绍,课题组研制了标准太阳电池及计量校准装置,提高了我国太阳电池和光伏组件的计量检测能力,为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和贸易结算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光伏电池制造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前列,光伏电池制造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但我国太阳电池的计量检测能力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光伏电池的贸易结算基本上受制于国外检测和认证机构。为促进国内光伏产业发展,今年7月5日,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2013~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课题组采用绝对辐照法溯源至SI单位,研制的标准太阳电池具有良好的稳定性,校准装置可以采用模拟光和自然阳光两种方法对标准电池进行校准,其不确定度达到1.6%(k=2)。课题的研究成果可为国内光伏产品检测提供技术支持,对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调整能源结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