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航天机电 继续推进电站业务

发表于:2013-09-11     来源:金融投资报

航天机电投资设立河北井陉太科公司,开拓河北光伏电站市场。本次投资为公司在河北地区的首个重大项目,也是继公司在甘肃、宁夏和青海等西部地区承建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后,在国内的另一重要布局,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公司本次投资的河北地区为国家光伏电站补贴类地区,享受1.0元/度的上网电价,补贴期现20年。

电站开发BT模式初见成效,EPC业务有望加速业绩释放。目前,公司在国内电站开发商采取BT模式与EPC模式齐头并进的策略。BT模式方面,公司不断加大在甘肃、宁夏、青海等地区电站开发力度,上半年新增路条459MW。同时上半年实现150MW电站顺利出售,实现投资收益0.60亿元,收益率达16.39%,是公司上半年主要的利润来源之一,同时也印证了公司电站开发BT模式的可行性。立足电站开发的同时,公司进一步拓展EPC工程承建业务,上半年实现太阳能集成业务收入9.43亿元,毛利率达20.07%,一方面促进了公司光伏产品的销售,另一方面为公司贡献了利润。

集团平台融资优势明显,股东价值有待深入挖掘。相比于其他企业,公司能够获得大股东的资金支持,央企背景也增强了从国开行、进出口银行获取贷款的能力,公司数次获得利率较低的长期贷款也充分显示了集团平台下的融资优势,保障了公司BT业务的持续性。此外,大股东航天八院将公司作为唯一的上市平台,股东其他资产价值有待进一步深入挖掘。

国内光伏电站补贴细则正式出台,公司电站业务有望加速推进,维持推荐评级。目前,国内光伏电站补贴细则正式出台,三类地区分别执行0.9、0.95、1元/度的上网电价,超市场预期。补贴细则的出台提高了电站开发的收益率的确定性,公司电站开发BT及EPC模式有望加速推进。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元、0.32元,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