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文莱有望推出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13-09-10 14:49:57

索比光伏网讯:石油蕴藏丰富的东南亚国家——文莱,该国能源部长近日宣布,计划在今后18个月推出上网电价补贴(FIT)政策。

东南亚主权国家文莱——这个国家可谓是石油蕴藏丰富的代名词,可以为该国的居民们提供全球最高生活标准之一——该国正计划踏上可再生能源之路,以此希望改变这个国家的未来。

9月9日,文莱能源部长YangBerhormatPehinDatuSingamanteriColonel(Rtd)DatoSeriSetiaDrHjMohdYasminHjUmar在总理办公室宣布,该国计划在今后18至24个月内推出一项上网电价补贴(FIT)政策。YBPehinDatoHjYasmin宣称,希望实施FIT补贴政策能有助于文莱实现203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10%的目标——这只是即将发布的“能源白皮书”中列出的众多目标之一。

尽管在宏观及微观层面上,仍然有许多工作有待完成,但是文莱能源部长希望FIT补贴政策将支持文莱的气候变化议程,并且为那些在自家安装光伏组件的文莱市民带来经济利益。他表示,实施FIT补贴政策将带动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的发展。

目前原油与天然气的产量及出口约占文莱国内生产总值的90%,并且该国属于热带赤道气候,因此光照十分充沛,而太阳能仍然是一种有待大量开发的资源。

文莱能源部长希望,太阳能发电的“清洁性”将会吸引民间投资,从而有助于所需基础设施的快速应用。他补充道,FIT补贴政策将使智能电网开发得以完善,从而有助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扎根。YBPehinDatoHjYasmin是在东亚能源合作工作特别小组(EastAsiaEnergyCooperationTaskForce)旗下的可再生能源及可替代性能源工作团队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评论的。

此外,文莱能源部长已经发起了一场研讨会,旨在引发对光伏及FIT上网电价补贴发展潜力的关注,他补充道,这是东南亚成员国应对当前能源形势所应尽的义务,目前大约有6亿人口生活在没有稳定电力供应的地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文莱有望推出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