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太阳能电池产能闲置的“背后”

发表于:2013-09-09 10:04:15    

索比光伏网讯:市场调研公司NPDSolarbuzz报告,尽管在2006至2012年间,近五亿美元投资于太阳能电池设备,但是印度大量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闲置。

据说产能闲置的原因是“运转电池产能的专业知识有限”,而印度国内市场充斥着大量来自美国和中国的领先光伏制造商。

该市场调研公司强调,在2006至2012年间已经对印度新电池生产线投资4.7亿美元,尽管如此,但是如果所有生产线都满负荷运转,仅仅能支撑未来十二个月印度市场的10%。

印度制造商因此缺乏专业知识及规模来进行有效竞争。

令人震惊的状况与印度一些新兴光伏制造商的声明形成鲜明对比,他们声称国外公司应对该行业的缓慢发展负责任,主要由于定价,其已经导致印度政府对该情况进行调查。

NPDSolarbuzz副总裁芬利科尔维尔(FinlayColville)表示:“印度晶硅(电池)制造商的前景依旧黯淡,许多现有生产商缺乏现金重新启动运营。尽管印度对进口光伏产品的贸易调查尚在进行中,但是缺乏高产量和低成本工厂专业判断对当地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形成主要障碍。因此,太阳能在印度部署的持续增长日前变得依赖于低成本的国外供应。”

根据NPDSolarbuzz,低成本国外供应一直由CdTe薄膜和光伏能源供应商(PVEP)FirstSolar主导,在过去十二个月至2013年第二季度末期间拥有15%的市场份额。

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阿特斯阳光电力(CanadianSolar)、晶科能源(JinkoSolar)、昱辉阳光(Renesola)、天合光能(TrinaSolar)及英利绿色能源(YingliGreen)占组件供应其次五名的位置,总计占印度市场份额的46%。

在最近的季度电话会议上,以上几家中国供应商强调,预计印度市场在2013年将保持强劲,预计未来组件的供应量将提高。

然而,几家印度组件制造商日前还聚焦于国内下游市场,涉及离网、住宅、商业和公共事业规模部门,如TataPowerSolar,据说以满负荷运营,并期待扩大产量及海外产品销售。

闲置的太阳能电池设备提高了对设备供应商的挑战,由于光伏需求持续增长,希望最终利用下一阶段的产能扩张,弥补“有效产能”过剩的差距。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