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欧盟贸易办公室称中国光伏业者获得11.5%的出口补贴

来源:工业电器网发布时间:2013-09-06 09:45:09
据赞成征收进口关税的贸易团体EU ProSun透露,欧盟贸易办公室近日发现,中国光伏制造商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补贴额,最高占到收益的11.5%。这是欧盟贸易办公室反补贴调查的最终结果。

EU ProSun要求欧盟委员会对欧洲进口的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补贴税,并指出欧盟与中国达成的最新价格协议并未解决补贴问题。并表示,大约有90%的中国出口的光伏产品获得了出口补贴,可按照世界贸易组织和欧盟的法律进行解决。

EU ProSun声称,补贴内容包括原材料和电价优惠、市场补贴以及国有银行提供融资,中国国有银行向其国内光伏产业提供的总计逾300亿美元的资金远远超出了欧洲或美国提供的任何类似补贴。

西方分析人士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自公布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结果之后,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由于获得多家银行的资助,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只能继续运营。赛维LDK已经连续9个季度严重亏损,并且背负著一笔巨额的债务。

上述反补贴调查结果公布后将进行公开征询,随后欧盟委员会将提出实施方案,但是这必须得到欧盟各成员国的审议。然而,鉴于目前的形势来看,征收进口关税似乎不太可能。8月7日,欧盟委员会曾经宣布拒绝征收临时性反补贴关税,并且声称临时性反倾销措施以及价格承诺已经消除了对欧洲光伏产业造成的伤害。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欧盟发布“反倾销”报告,剑指中国光伏

欧盟发布“反倾销”报告,剑指中国光伏

据路透社消息,4月10日,欧盟发布了一份长达712页的报告,指责中国经济存在“严重扭曲”,剑指中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产业、电动车、芯片、电信设备等多个行业,为欧洲向中国企业提起反倾销诉讼提供借口和依据。报告表

中国光伏欧盟
2024-04-12
欧盟统计局: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未受疫情影响

欧盟统计局: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未受疫情影响

欧盟统计局近日的数据显示,2020年,欧盟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化石燃料发电量,基本未受到新冠疫情以及防控措施带来的负面影响。欧盟统计局援引的初步数据显示,由于采取了适当的防控措施,加上更低的能源需求,

欧盟统计局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欧洲光伏市场
2021-07-07
欧洲需增加可再生能源投资以实现2030年碳排放目标

欧洲需增加可再生能源投资以实现2030年碳排放目标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周四表示,欧洲需要在可再生能源和储能方面投资数百亿美元以实现2030年的气候目标。欧盟领导人在12月同意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至少减少55%,较之此前40%的目

欧盟储能可再生能源
2021-02-21
欧盟新一轮扶持计划为何将亚洲电池企业排除在外?

欧盟新一轮扶持计划为何将亚洲电池企业排除在外?

1月26日,欧盟批准了来自12个成员国提供的共计29亿欧元(约35亿美元)的电池产业发展补贴计划。这是继2019年12月欧盟批准了一项由7个国家资助的32亿欧元补贴计划后,再一次加码电池技术研究和创新。欧盟希望通过此举,

电池欧盟补贴
2021-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欧盟贸易办公室称中国光伏业者获得11.5%的出口补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