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商洛太阳能光伏全产业链成全省典型

发布时间:2013-09-04 09:47:00

从硅石加工到太阳能光伏发电全产业链是我市“十二五”期间重点推进循环产业链之一,该产业链条现已经建成并正式释放产能。日前,在全省光伏产业讲座期间商洛太阳能光伏发电全产业链作为典型进行了交流。

光伏产业是绿色、低碳和环保产业,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朝阳产业。商洛市硅石资源量储量约3900万吨,且自然纯度高达99%以上,是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的优势地区。在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中,我市围绕“硅石-工业硅(高纯硅)-多晶硅-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系列产品-光伏发电”产业链条规划和实施了一大批光伏产业项目,形成以商南中剑公司为代表的高纯硅和多晶硅生产线,以商洛比亚迪为代表的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生产线,以洛南中天佳阳和丹凤宏岩矿业公司为代表的光伏发电生产线,以龙海公司为代表的大功率LED户外灯具生产线,全市累计形成年产1万吨多晶硅和5万吨高纯硅、1000MW太阳能电池、300MW太阳能组件、8.08M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产能,成为全省重点支持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重点示范区项目。

为推进光伏产业加快发展,市政府进一步研究加快光伏发电产业、促进光伏产业做大做强的政策措施,规划到2015年全市光伏发电总装机达到200MW,投资约20亿元,年发电2.4亿度,节标煤8万吨,减排CO218.32万吨,实现税金5000多万元;到2020年总装机达到500MW,投资约50亿元,年发电6亿度,节标煤20万吨,减排CO245.8万吨,届时光伏产业将成为“碧水蓝天”的重要保护屏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谭海仁:钙钛矿光伏产业化进展

在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中,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跟现有的晶硅做叠层。另外,可以利用钙钛矿吸光范围可调的特点,做一个全钙钛矿的叠层电池。相比于晶硅钙钛矿叠层来说,全钙钛矿叠层有更低的发电成本、更简单的制备工艺。

谭海仁钙钛矿叠层电池光伏产业
2024-04-16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商洛太阳能光伏全产业链成全省典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