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商洛太阳能光伏全产业链成陕西省典型

发布时间:2013-09-04 10:22:11

索比光伏网讯:从硅石加工到太阳能光伏发电全产业链是我市“十二五”期间重点推进循环产业链之一,该产业链条现已经建成并正式释放产能。日前,在全省光伏产业讲座期间商洛太阳能光伏发电全产业链作为典型进行了交流。

光伏产业是绿色、低碳和环保产业,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朝阳产业。商洛市硅石资源量储量约3900万吨,且自然纯度高达99%以上,是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的优势地区。在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中,我市围绕“硅石-工业硅(高纯硅)-多晶硅-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系列产品-光伏发电”产业链条规划和实施了一大批光伏产业项目,形成以商南中剑公司为代表的高纯硅和多晶硅生产线,以商洛比亚迪为代表的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生产线,以洛南中天佳阳和丹凤宏岩矿业公司为代表的光伏发电生产线,以龙海公司为代表的大功率LED户外灯具生产线,全市累计形成年产1万吨多晶硅和5万吨高纯硅、1000MW太阳能电池、300MW太阳能组件、8.08M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产能,成为全省重点支持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重点示范区项目。

为推进光伏产业加快发展,市政府进一步研究加快光伏发电产业、促进光伏产业做大做强的政策措施,规划到2015年全市光伏发电总装机达到200MW,投资约20亿元,年发电2.4亿度,节标煤8万吨,减排CO218.32万吨,实现税金5000多万元;到2020年总装机达到500MW,投资约50亿元,年发电6亿度,节标煤20万吨,减排CO245.8万吨,届时光伏产业将成为“碧水蓝天”的重要保护屏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商洛太阳能光伏全产业链成陕西省典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