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捷克能源机构称太阳能厂商提交虚假数据 以获取额外补贴

发表于:2013-09-04    

捷克共和国可再生能源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日前出现新的变化。捷克能源监管办公室(ERU)于九月一日声称,超过1500个太阳能电站所有者可能递交了伪造的电力生产数据,以获得更多资格外的补贴。

公共广播捷克电视台(CT)声称,一些太阳能电站较在捷克共和国每年的预期记录更多的日照。据称,超过1500名光伏发电站所有者每年记录逾1200小时的日照。据该电视台报道,这将接近加州预期的日照量。

然而,捷克可再生能源网站SolarniNovinky与光伏产业协会Czepho日前对该主题展开评论,强烈质疑谴责背后的证据真相及逻辑。双方都反对,相较于捷克水文气象局(CzechHydrometeorologicalInstitute)编制的数据,记录的日照周期在预期水平内下滑,该谴责是错误的。

Czepho与SolarniNovinky表示,预计该国每年的日照时间为1200至1800小时。双方表示,关键因素尚未考虑,包括在多云的日子中弥散的日照,以及配电公司与市场运营商在协调能源生产方面的计量。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捷克业内人士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该指控的数据来源尚不清楚,并且该数据似乎“混淆不清”。该人士也不满于该监管机构引起公众高度关注,表示在其他国家的同等机构的观点并非经常受到新闻界影响。

获悉,ERU日前让国家能源检验机构(StateEnergyInspectionAuthority)参与调查能源生产商。

八月中旬,继一波负面宣传以及人为抬高消费者的能源价格之后,捷克政府开始大幅削减对可再生能源生产商的补贴。不到一周之前报道,ERU董事长AlenaVitaskova连同九名其他同事可能面临刑事指控,涉嫌允许2011年建设的太阳能发电站欺诈性地注册为在2010年或之前竣工,以获得更高的补贴费率。

昨天,正如预期,捷克下议院投票到明年一月终止上网电价补贴支付,并对未来安装项目实施10%的太阳能税税率。此次法律的变更仍需获得参议院的批准,预计将于九月十二日开始的下届会议期间就此事进行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