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韩国多晶硅厂OCI发生火情 一年半之内第三次发生事故

发表于:2013-08-23 14:15:27     作者:Sunny 来源:一财网
韩国KBS电视台的消息称,韩国的一家大型多晶硅生产公司—OCI公司日前发生了火情。据KBS报道,怀疑为毒气泄漏所致。因泄漏气体进入空气后,导致自燃并引发了火灾,目前泄漏原因还在调查中。据该电视台消息,有一名员工因该事故而受伤,而这也是这家公司一年半之内第三次发生事故,当地市民陷入了恐慌。

作为海外重量级的多晶硅生产商,OCI的部分多晶硅向中国出口。国内一家多晶硅生产商管理层向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多晶硅3.9万吨,同比持平,主要来自美、韩、德等国,进口占比分别为33%、29%和24%。而上半年,我国在产的多晶硅企业仅有8家,总计产量3万吨左右,其中江苏中能的多晶硅产量2.2万吨,约占全国产能的71%。由此可见,目前进口多晶硅的总量高于国内企业的总产量。

随着我国对美、韩等国多晶硅“双反”措施的陆续实施,全年多晶硅进口量将减少,预计在6-8万吨之间。

国泰君安的数据显示,近两周,多晶硅的累计价格升幅达到9.62%,底部回暖态势明显。保利协鑫一位人士向本报记者分析,目前OCI的停产会多久、对市场价格冲击力多大尚未明显显现,可能还要进一步观察OCI对于海外市场的最新报价和出货量而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