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8个分布式光伏示范区项目企业名单及点评

发表于:2013-08-23 12:13:00    

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的通知》(国能新能[2013]296号),批准了18个示范区分别为:北京海淀区中关村海淀园、北京顺义、上海松江、天津武清、河北高碑店、河北保定英利、江苏无锡、江苏南通、浙江绍兴、浙江杭州、安徽合肥、江西新余高新区、山东奉安高新区、山东淄博高新区、广东三水工业园、广东从化明珠工业园、深圳前海、宁波杭州湾新区。

  表1十八个示范区情况表,单位MW

十八个示范区情况表

点评:

一,区域。此前的6月16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召开分布式光伏发电工作会,要求7省7市根据《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工作方案》(下称《示范区方案》)上报实施方案,这7省7市为: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广东、江苏、浙江、山东、辽宁、江西、深圳、宁波、青岛、大连等。而首批18个示范区中,七省七市中,辽宁、青岛、大连落选,而安徽新上;从数量上看,北京、河北、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均有2个示范区上榜。

二,投资主体。15个独资投资主体、3个合资投资主体。在高额的投资回报率下,分布式光伏的投资是不分央企,国企和民企的。未来,单独的民营企业要想在分布式光伏开发中做成全国性的龙头企业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三,投资回报情况。此次批准的18示范区的高自发自用比例,注定其投资回报相对可观,目前国家给与第一批示范项目0.42元/度,可加速收回投资。

以百分百自发自用的保定英利开发区所在的河北南网为例。

  表2河北南网的电网电价

河北南网的电网电价

而通过NASA提供的的河北保定的日辐射情况显示,日平均满值小时数,水平面上是4.32小时,以向南34.9度倾斜是5.38小时。考虑系统损耗下的多年发电小时数约为1300-1600小时。

  表3河北保定的日辐射情况(北纬38.52,东经115.27)

河北保定的日辐射情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