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2季度财报亮眼,景气企稳,后劲续航

发表于:2013-08-2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8月14日,晶科能源公布2季度财报,营收盈利均超预期。毛利率环比提升了500个基准点,营收状况向好,凭借技术优势,成本控制和商业模式的优势,率先于其他公司走出困境,成为行业内第一家盈利的中国太阳能公司,从而推升股价,盘中一度升至15.6美金,分析师纷纷上调公司等级到“买入”,并将目标价定至18美金。光伏企业不再是全线亏损的行业,接下去的角斗就取决于各个企业自身的健康体质和可持续性。

2季度概要

•自2011年3季度以来,第一次盈利。营收达到了2.88亿美元,毛利率为17.7%,高于之前市场预期的13.3%。

•2013年出货量目标上升21%。晶科同样提升了2013年出货量的总体预期1.5—1.7GW,之前的规划为1.2—1.5GW。

•售价表现企稳态势。这来自于2013年上半年全球范围内售价的改善,大力开发的新兴市场,其售价要好过预期好,包括日本和中国。

•行业领先的成本控制相结合,稳健的毛利率正促使晶科转向全面且持续盈利的正常轨道。

下半年预测

•下半年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分化。从已确认的订单情况来看,组件销售下半年展现强劲走势,带来的营收和盈利会维持2季度水平。

•有希望从电站项目中获得较大收益。晶科的资产负债表中有55MW的项目,还有146MW正在建设(预计13年完工)。认为这些项目中的一部分可以影响未来几个季度的营收。秉持晶科财务计算的一贯保守作风,他们只将已完成项目的支付电费计入2013年营收,所以这部分的利润贡献会在后面几个季度逐渐显现。

•随着国内光伏市场的支持政策的完善和出台,为国内光伏企业提供有利的市场平台。随着时间推移,国内电站市场环境趋于成熟和稳定,电价结算的金额和时间更明确,并网程序更简单,并且基于政府要求金融机构给予融资帮助使得光伏系统融资成本更低,那公司积极布局的电站开发、EPC和运营这块的盈利将在未来几个季度财报中尽快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