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企业上马空气能的渠道收复战

发表于:2013-08-20 10:54:32     来源:中国太阳能网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的企业近来经常大声疾呼:“我们的渠道沦陷了,我们自己的太阳能渠道几乎被热泵占领了。”

目前,清华阳光、四季沐歌、皇明等太阳能品牌都先后建立了自己的空气能品牌,这对热泵企业已经固定的渠道,会不会是另一种挑战呢?四季沫歌以前没有热泵,他们的太阳能经销商后来有代理锦江的,有做长菱的,也有做美的的,现在,四季沐歌有了自有品牌的热泵,原来的太阳能经销商能不能收复回来?太阳能企业一定想重新找回原来的渠道,让他们放弃原先的热泵品牌。比如,清华阳光、四季沫歌等太阳能品牌有了自己的热泵,所以这些太阳能经销商是不是也应该销售清华阳光和四季沐歌的空气能?他们之间看似理所应当,但是在渠道推广中他们的遭遇是怎样的呢?

太阳能企业上马空气能的渠道收复战

热泵借助于太阳能渠道发展壮大

尽管这几年太阳能和热泵“二合一”的经销商在不断减少,但是热泵的发展、销售借用太阳能的渠道,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扬子的总经理周长乐先生在太阳能行业浸淫二三十年,对太阳能和热泵发展的历史如数家珍。他在接受笔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太阳能和热泵两者的渠道,本身就有很多共通性,很多目前从事空气能行业的企业,以前就是做太阳能的。”

而另一位空气能企业的管理层则表示:“如果说,空气能的经销商选择谁来做,我认为从技术上来说,中央空调的经销商是最合适不过的,但是中央空调的经销商看不上热泵产品。你们也知道,热泵的产品的利润那么低,工程量又小,随随便便一个中央空调的工程就比热泵工程要大几十倍,他们这些吃过大鱼大肉的中央空调经销商怎么愿意再去啃骨头,所以才看不上热泵这一项目,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热泵的渠道才找上太阳能,和太阳能的经销商伴生在一起,共同发展。”这些年来,由于热泵的利润比太阳能高,在市场接受程度越来越好的时候,太阳能的经销商和热泵走得越来越近,有些经销商甚至放弃了原来的太阳能业务,专心做热泵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