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引资更引智 增强竞争力 ——访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军

发表于:2013-08-16 00:00:00     来源:洛阳网

索比光伏网讯:

  谈起企业经营,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军头头是道。记者采访时注意到,他在刊登有《底特律破产的启示》一文的《洛阳日报》头版上作了很多批注。

  “从某个角度看,底特律的破产是美国制造业尤其是汽车业衰落的一个缩影,但只能说美国制造业竞争力下降了,同样的汽车业,在德国、日本就没有出现大的问题。”

  朱军这样总结底特律破产的原因:经过那么多年的高速发展,大量财富的积累让这个城市和这个城市中的人变得不思进取,变得追求安逸和享受,这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意志消沉,意志一消沉,活力就没了,没了活力,也就没了竞争力。如果底特律一直保持着充足的活力,就不会有今天的悲惨境遇。

  在底特律破产的启示中,朱军认为很重要的一条是:无论一个城市,还是一个企业,要想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就必须有充足的活力和竞争力。

  从江苏来到洛阳的他谈了自己的感受。

  “洛阳企业的活力没有长三角企业足,这可能是中原文化跟长三角文化差异造成的,洛阳人的思想和做事以稳为主,相对来说追求安逸的生活,大多缺乏吃苦耐劳和创新精神。而长三角的人上进心强,对自身发展多多少少有一些规划,会主动提升自己。”

  站在这个角度,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由企业文化决定,学习南方,创造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企业文化,洛阳有很长的路要走,也大有可为,政府应当做好引导。

  “就洛阳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招商引资来说,也有一个创造活力的问题。招商引资,招什么?引什么?招大企业、龙头企业,一个龙头企业进驻洛阳,就能带动一大批与之配套的企业进驻洛阳。有研究表明,一个龙头企业至少能带动100个相关企业的发展,有龙头企业,有配套企业,就能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一个富有活力的产业集群,这是洛阳当前的急需。”

  朱军同时强调,招商引资更要招商引智,引先进的观念,引先进的管理经验,“这两者都是活力,都是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