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追日电气助力攀枝花学院建成国内最大民用光伏发电项目

发表于:2013-08-15 00:00:00     作者:罗寒松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7月2日,由追日电气提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并最终完成承建的,国内目前最大装机容量的民用光伏发电项目——攀枝花学院2.1兆瓦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工程投入运行。


 该项目位于攀枝花市攀枝花学院,是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第一批次项目,也是四川首家兆瓦级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利用攀枝花学院内现有的21栋建筑物屋顶铺设光伏组件,装机容量2.1兆瓦,年发电量达261.01万千瓦时,所发电量优先满足攀枝花学院使用,富余电量并入国家电网。项目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88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33.1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3.10吨。该项目的投运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国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对于重振国内光伏产业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攀枝花学院光伏发电工程于两年前开工,项目最初设计为高压10KV并网,采用有线通讯方式,但后来国家出台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新政,要求低压380V并网,同时由于攀枝花学院每栋楼的接入电缆及安装容量都不同,使得有线通讯布线施工难度增大。另一方面,该项目按国家相关规定,低压接入电网由攀枝花供电公司设计,项目属于典型的分布式用户侧低压并网光伏发电工程,具有显著的零土地使用、零距离输电和用电黄金时段的零排放发电的“三零特性”,因而对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上一系列问题致使项目合约及施工反复变更,而原承建单位又缺乏相应的解决问题能力及施工经验,项目进展缓慢。由于该批“金太阳”项目必须在今年6月30日前完工并网,原承建单位承担了巨大的压力,使工程项目无以为继。

4月中旬,就在离项目规定的并网时间不足2个月之时,追日电气承接下工程的系统集成和并网发电任务,并采用最新的无线通讯技术解决了原来有线施工的难题,最终经过1个月的施工,确保了项目发电数据上传至北京鉴衡中心官网,成功实现了并网发电,受到了攀枝花供电部门、攀枝花学院等多方的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