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接盘者犹豫不定 无锡国联或“托底”

发表于:2013-08-12 10:18:00    

自从无锡尚德宣布破产重整以来,谁来接盘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此前盛传由无锡国联接盘,再引进一家新的战略投资者,然而记者从无锡市官方获得的方案是,官方接触了4家企业,无锡国联并不在名单当中。但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若这4家企业最终未能接盘,或将由无锡国联“托底”。

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已经和尚德接触的,包括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英利集团、北京普天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西电。“这几家公司将在弄清楚尚德的所有情况之后给出投资方案。”尚德方面表示。

不过记者从天合光能和英利能源等公司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公司还未最终决定是否投资尚德,具体情况还在商讨当中。“前期是接到了尚德相关信息,但是公司目前还在全盘考虑当中,毕竟尚德的巨额债务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接受的。”上述一家不愿具名的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

记者从无锡官方得知,尚德接盘者需要满足条件:总资产规模不低于5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可动用资金不少于5000万元。同时要求投资者拥有光伏行业的经营和管理经验,并表示接受投资者组成联合体参与投资。

无锡本土企业无锡国联一直是此前接盘者中的热门。公开资料显示,在去年下半年无锡尚德陷入破产困境以来,无锡国联就已介入。今年2月,尚德的核心资产P4工厂也已经被无锡国联接管,“这其实已经宣布了无锡国联正式接手尚德,而且作为无锡本土企业,无论是资金实力,还是企业官方背景,无锡国联都一直是尚德接盘的热门。”光伏研究员赵玉文对记者说。

此外,无锡国联下属国联期货董事长周卫平在今年6月还就任了无锡尚德母公司尚德电力的总裁。

然而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此次爆出意向接盘者分别是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保定英利集团、北京普天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西电。

“按照尚德对接盘企业标准的要求,这几家企业都符合,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几家企业能最终接盘尚德。”赵玉文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