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价格承诺实施 所失份额有望被国内填平

发表于:2013-08-08 11:27:00    

8月6日旨在化解中欧光伏贸易争端的“价格承诺”协议正式实施,94家承诺企业按照价格承诺协议要求对欧盟出口光伏产品可免征反倾销税。分析称,中国光伏产品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可能会下降,但在外失去的市场份额有望被国内新增需求所弥补,部分光伏企业业绩有望好转。

  未达预期仍是重大利好

据欧委会发布的公告,从8月6日起,94家承诺企业按照价格承诺协议要求对欧盟出口硅片、电池、组件可免征反倾销税。未承诺企业对欧盟出口上述产品将被征收47.6%或67.9%的反倾销税。该“价格承诺”的有效期至2015年年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5日指出,这意味着欧盟内部关于妥善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方案的相关程序已经完成。中银国际分析师刘波表示,尽管并没有达到之前预期的谈判目标,但是对于国内光伏行业来说,仍然是很大的利好,“失去的欧洲市场份额将会被国内新增市场所填平。”据悉,年度配额方式的实现,则使得原来占欧洲市场60%以上的国内光伏产品未来将下降至40%左右。

广州证券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姚玮指出,光伏行业近期利好不断,国务院“新八条”出台后,各项细则也陆续出台,光伏电站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优惠政策也有望近期落实,有力刺激需求。

  光伏组件企业最先受益

由于中欧此次摩擦成功解决以及政府对国内市场的扶持,预计一线光伏企业业绩有望快速好转。刘波表示,价格谈判达成最终共识,最先受益的是国内一线光伏组件企业,如阿特斯、天合光能、英利等,这些企业尽管在欧洲市场失去价格竞争优势,但其产品在转换效率方面仍然比国内二、三线企业具有竞争优势。其次,对于二线光伏企业来说,将赢得一定的喘息时间,海润光伏、亿晶光电有望加快走出业绩谷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