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欧光伏价格承诺未彻底结束:12月6日终裁

发表于:2013-08-07 09:13:00    

中欧光伏贸易争端的“价格承诺”协议今天正式生效,有效期到2015年年底。

中欧光伏价格承诺的实施,意味着欧盟内部关于妥善解决中欧光伏贸易争端方案的相关程序已经完成。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这份协议,对于双方来说是互利共赢。

高虎城:中国的光伏产业仍然可以以绝大部分光伏产业承诺企业认为能够接受的价格,出口到欧盟一定数量的产品,这个数量会占到欧盟市场需求的相当的一个比例。对中国光伏产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一些批评者指责欧盟对中国“让步”过多。在欧盟支持太阳能组织看来,每瓦0.56欧元仍是一个倾销价格。该协会已宣布将向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就这项协议提起上诉。对此,中方希望中欧双方继续用积极、友好、务实、灵活的态度处理中欧双边贸易摩擦,为中欧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高虎城指出,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即将迎来转型调整的机遇期。

高虎城:光伏产品就中国来说,肯定会有一场组合和调整,因为无论是国内市场也好,国外市场也好,都竞争非常的激烈,这里边有技术的竞争,有价格的竞争,还有规模和效益的竞争,所有从事这个行业的企业都非常清楚,这是一次光伏产业一个整合,也是一次调整,而我本人认为,是一次升级和提高质量的一个机会。

按照程序,欧盟还将在今年12月6日决定是否接受将此次价格协议作为此案件的终裁结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