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力诺集团的那点事:高溢价令收购终止

发布时间:2013-08-07 09:55:00

原本兴冲冲想在光伏产业上一展身手的江苏旷达,恐怕不得不停下脚步了。

两个月前,江苏旷达拟收购青海力诺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下称“青海力诺”)的一纸协议,让淡出A股市场的力诺集团重现江湖。但5日晚间,江苏旷达突然宣布,日前收到交易对方———力诺集团旗下产业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力诺”)就本次收购的《工作联系函》,山东力诺决定终止本次合作,同时解除与公司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

“终止合作协议的主要原因是双方在收购价格上无法达成一致。”山东力诺内部管理人员向经济导报记者透露。虽然江苏旷达重申,此事并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及股东权益产生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其此前为该收购案投资1亿元设立的电力全资子公司将暂时陷入停摆。

  戛然而止的收购

江苏旷达曾于6月6日宣布,公司同山东力诺签署协议,拟收购其全资子公司青海力诺全部股权。

双方商定,原则上应于6月10日起开展收购标的子公司的交易正式协议的商谈,6月20日前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

为配合此次收购,江苏旷达在公布收购协议的当日表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设立新能源发电及能源投资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为新能源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能源投资和投资管理。

一切似乎都在向着成功收购的方向迈进,但双方在价位上的分歧,令这起收购戛然而止。

“青海力诺的建设规模非常大,发展前景也很可观,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像这样的规模,收购价位至少在10亿元以上。但经过近两个月的谈判,双方并未在价格上达成一致。因此,山东力诺决定终止本次合作。”上述山东力诺人士表示。

资料显示,青海力诺主营太阳能发电机电站运营,目前在青海德令哈市已投资建成了一期30MW光伏电站,并已并网运营1年;二期20MW光伏电站已经建成,处于竣工验收和申请并网阶段。

经山东天元同泰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至2012年12月31日,青海力诺资产总额5.05亿元,所有者权益1.48亿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7773.21万元,净利润2860.41万元。

“溢价如此之高,说明山东力诺在与江苏旷达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之后的商谈过程中,嗅到了国家计划大力扶持光伏企业的政策风向,继而导致了合作终止的结局。”齐鲁证券分析师刘保民对导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8GW电池+4GW组件,力诺集团等多方签约光伏制造项目

8GW电池+4GW组件,力诺集团等多方签约光伏制造项目

近日,临沂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中能建华东电力装备有限公司、临沂东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鲁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各方齐聚济南力诺智慧园,隆重举行签约仪式,各方就年产4GW组件及8GW电池制造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力诺集团组件电池
2023-02-17
涉百万货款力诺太阳能成“老赖” 力诺集团:资金链稳定

涉百万货款力诺太阳能成“老赖” 力诺集团:资金链稳定

据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包括:限被告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南通市明鑫化工有限公司货款1246234.4元。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力诺集团山东力诺
2019-03-08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力诺集团的那点事:高溢价令收购终止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