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羊群效应”:10个月股价疯涨20倍

发表于:2013-08-07 11:22:00    

借着国内光伏市场的启动,顺风光电股价从去年底低点0.158到今天收盘3.06,疯涨近20倍,不谓不疯狂。

笔者上次有幸在新浪财经谈了对中国动向的看法,该公司股票价格走势印证了文中的观点。我想借着此文谈论一个今日之星:顺风光电。

顺风光电与中国动向不同。中国动向像一个老人,慢悠悠,每一步却走得很稳。顺风光电如同一个小伙子,激情高涨,腾空跃起,一飞冲天。

羊群效应是指“有样学样”,盲目效仿别人,从而导致他们在某段时期内买卖相同的股票。在一群羊前面横放一根木棍,第一只羊跳了过去,第二只、第三只也会跟着跳过去;这时,把那根棍子撤走,后面的羊,走到这里,仍然像前面的羊一样,向上跳一下,尽管拦路的棍子已经不在了。

羊群喜欢水草丰茂之地,我们来看看顺风光电的水草是否丰茂。

1、股权高度集中:去年底顺风光电公布,证监查讯结果,显示股权高度集中,有12名股东合共持有2.66亿股该公司股份,相当於该公司之已发行股本之17.02%。连同四名主要股东及一名董事合共持有之11.7亿股(占已发行股份75.00%),相当於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之92.02%。其他投资者只持有7.97%。

2、密集收购,努力成为国内最大的光伏电站投资商。

1到5月,顺风光电分别通过相应公司收购了施正荣的尚德(哈密)太阳能99%股本权益、赛维LDK的大量股权。

7月5日与海润光伏签订的总计499兆瓦、投资额达47亿元的6个光伏电站。

7月8日,顺风光电再收购浚鑫科技及中船海的5个新疆光伏电站项目90%股权,时隔不久,顺风光电下属的江苏顺风又再度买下和静益鑫、和硕恒鑫、海南州鑫升、哈密益鑫及哈密恒鑫等光伏电站项目90%权益。

借着国内光伏市场的启动,顺风光电股价从去年底低点0.158到今天(2013/8/6)收盘3.06,疯涨近20倍,不谓不疯狂。

这出好戏是刚开幕、或是在发展、还是在高潮、抑或进入谢幕,各位看官还需自拿主意。

(本文作者介绍:资深港股专家、私募基金投资总监龚运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