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信用证跌至最低

发表于:2013-08-06 09:12:01     来源:中国化工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印度咨询机构RESolve Energy Consultants公布的数据透露,随着供应量远远超出需求量,2013年7月印度的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信用证价格仍然维持最低价格。

在印度能源交易所(IEX)及印度电力交易所有限公司(PXIL),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信用证价格已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在9300印度卢比的最低价格(约合154美元)。虽然需求量较6月份上涨27%,并且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信用证换手量达到2029,但是竞拍量是购买量的10倍以上。

RESolve的Hari Manoharan指出,随着供应量增幅继续超过需求量,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信用证交易价格很可能继续处于最低水平。随着越来越多的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信用证项目浮出水面,供需差距可能将进一步拉大,除非需求量出现大幅上涨,但这看来似乎不太可能发生。

6月,印度能源交易所的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信用证交易量总计达到797份,而PXIL交易平台的交易量仅为682份,并且销售量高于购买量,两者差额超过4:1。

此外,卢比的疲软已经成为印度整个可再生能源市场所面临的最大威胁。近十年来,印度经济高速增长,但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速度却远没有赶上其经济发展的脚步。由于政府出现严重的财政赤字,卢比自今年3月底便一蹶不振。卢比的持续贬值对太阳能市场的打击最为明显。

缺乏资金始终是印度太阳能产业面临的一大难题。企业在项目开发时需要大量贷款,卢比的贬值无疑带来了更大的还贷压力。加上缺乏本土太阳能制造企业,产品依赖进口,每年印度需要花费大量资金进口太阳能电池板等零部件。卢比近来的大跌,正放大印度太阳能市场的这两个弊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