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舒桦:通过制度规范光伏产业发展

发表于:2013-08-03 00:00:00     来源:新浪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高峰论坛”于8月2日在大同市举行。上图为保利协鑫执行总裁舒桦。(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高峰论坛”于8月2日在大同市举行。上图为保利协鑫执行总裁舒桦。

  “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高峰论坛”于8月2日在大同市举行。上图为保利协鑫执行总裁舒桦。

  以下为演讲实录:

  舒桦:今天有机会和大家讨论光伏产业发展的前景,我很高兴。

  保利协鑫主要是多晶硅和硅片的制造商。我们进入光伏产业还不久,我们在06年底才开始进入光伏产业,我们经历了光伏产业的高速发展期,同时我们也经历了2年来光伏的困难期。

  从今天的大会来讲,大家都在倡导绿色经济,新能源是未来发展的主力,前面很多的领导和专家都做了一些演讲。作为保利协鑫能够在光伏产业全球前三名的制造商,我们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也有为进一步提升光伏产业做自己的贡献。

  经过这两年的困难期, 如何重整光伏产业的发展,有三个问题,一个是资金问题,经历了两年的困难期,整个光伏产业,如何一家企业,最缺的就是资金,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问题。

  第二个,我想整个光伏产业,应该所承担的责任,这个概念在所有的成员企业当中,并不能完全的理解,这个责任既是光伏发展的责任,又是绿色环保的社会责任,从这个角度,企业如何承担这个责任,这个是下一步每一个企业家和每一个企业应该进一步努力的方面。

  第三个有是规范,经历了高速的发展期以后,国内的制造产能迅速的膨胀,刚才谈到进入光伏困难期以后,有国际贸易的问题,也有自身快速扩大产能的问题,规范工作一方面要从行业的产品质量,从我们整体的准入门槛以及我们如何对产品30年来乃至35年的长期运行这样的规范,从国家层面、政府层面应该更进一步来约束。

  我想通过这三点的解决来快速的扭转当前光伏企业所面临的困境,我相信特别是通过政府,通过最近一方面拉动终端市场的需求,国务院的8项若干意见当中,8条,以及国6条政策的出台,以及国家层面,这次全力促进了贸易的和谐,这个是相当有利于产业发展。但是我觉得下一步能够更健康的发展,有待于国家出台更多的行业自律和行业规范的一些政策。通过这些出台,能够更有利的促进优秀的企业,具备竞争力的企业能够在行业当中发挥作用,这是我的观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