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委会否认对华反倾销案中采用偏颇数据

发表于:2013-08-01 10:44:00    

有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正对Europressedienst展开调查,此前有指控称这家德国信息服务公司在对中国的反倾销诉讼案中提供偏颇数据。然而,欧盟委员会已驳斥了这一报道。

近日,欧盟委员会已否认有关对一家德国信息服务公司展开调查的报道,该公司为中欧贸易纠纷案的筹备提供了相应的产业数据。

路透社于周一报道,欧盟委员会已经对总部位于德国波恩的信息服务公司Europressedienst发起了一项调查,此前欧洲光伏安装商与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AFASE)对这家德国公司提起了控诉,声称该公司提供的相关信息不够准确且误导了欧盟委员会。

但Europressedienst的官方人员拒绝对诉讼发表评论。

据欧盟委员会透露,欧盟委员会官员到访Europressedienst办公室并非是进行调查,而是常规的工作流程。

欧盟贸易委员会发言人JohnClancy表示,光伏组件反倾销调查或将持续至2013年12月。“在调查收集信息的情况下,按照欧盟委员会的标准工作流程将继续到访公司,作为调查的一部分,其中也包括到访这家咨询机构。”

Clancy补充道,欧盟委员会已经在反倾销调查初期与Europressedienst签署服务合约时告知了该公司,可能会进行如此的标准核查工作。

Clancy表示:“因此,要明确的是,欧盟委员会并没有对Europressedienst展开调查;这仅仅是一次核查,对其它公司也会进行这样的核查,并且这是反倾销调查的常规流程。”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与其子公司宣称,Europressedienst提供的信息夸大了欧盟的组件产能,并且指出这家公司曾经为德国组件巨头SolarWorld及赞成进口关税的游说组织EUPro-Sun效力,而EUPro-Sun的主席正是SolarWorld的市场营销及沟通负责人MilanNitzschke。

Nitzschke向媒体证实,EUProSun在去年欧盟委员会的初期调查中采用了Europressedienst的数据,以及来自IHS、彭博社和高盛集团等其他机构的信息,但是他补充道,显然欧盟委员会在案件筹备期间采用了Europressedienst其他更为当前的市场数据。

6月6日,欧盟委员会对欧盟进口的中国光伏组件征收了临时性反倾销关税,并声称中国企业以低于欧盟市场的成本价格倾销其组件产品。7月27日,欧盟委员会与中国解决了这一贸易纠纷,中国政府已经同意限制进口量并避免惩罚性关税。而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与EUProSun均对此表示了异议。

Nitzschke表示,SolarWorld聘用了Europressedienst的总监负责项目的营销与推广,但是他补充道,并没有聘用他处理反倾销案件。

欧盟委员会则表示,Europressedienst的信息并没有影响贸易诉讼案的结果,核查该咨询机构提供的信息属于标准工作流程。

Clancy补充道:“欧盟委员会与Europressedienst签署合约提供宏观经济数据,并且数据经过欧盟委员会的复查。再次核查的结果并没有对数据的可靠性产生任何的担忧。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强调称,欧盟光伏组件反倾销案的主要调查结果与主要结论是根据欧盟委员会调查期间收集到的信息并经过核实,而不是来自于Europressedienst的数据。

Clancy表示,Europressedienst的数据是作为宏观指数,而非关键性指数,例如产业销售价格、制造成本及利润,这是根据欧盟委员会收集的特定数据建立的。这些公司的特定数据清楚表明了倾销行为、明显的伤害及抢夺,造成欧盟的价格水平不具有可持续性,对中国出口商也是如此,因此,这起反倾销诉讼案并不是基于Europressedienst提供的数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