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自建屋顶光伏电站可划算?

发布时间:2013-08-01 11:15:29

索比光伏网讯:《自家屋顶发电,用不完还能卖》稿件一经刊出,便有不少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咨询建立“屋顶电站”的相关程序。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马鞍山供电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有意愿建立“屋顶光伏电站”的市民,最好先拨打国家电网客服电话95598或者去供电公司营业大厅进行咨询。

需有独立屋顶且小区业委会同意

“屋顶电站”的学名叫“分布式光伏屋顶发电项目”,工作原理是:安装在屋顶的太阳能电板吸收太阳能后,产生直流电,通过导线汇入汇流箱,再通过逆变器将直流电转为日常所用的220伏交流电。

据马鞍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屋顶电站”首先需要独立的屋顶,以及小区业委会同意,并且要考虑到电站在并网后不影响其他用户供电。所以,该公司提醒市民:如果去供电公司申请开户并网,需要带上居民身份证和小区业委会同意书。居民提出申请后,供电公司会在约定工作日内给出答复,并免费为其提供接入方案制定、并网验收和调试等服务。

关于“屋顶电站”的设备问题,马鞍山供电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这是市民自行购买、自己建设的。建好之后,再联系供电公司进行免费电网接入。建设“屋顶电站”需要的设备大致是:太阳能电板、逆变器、导线等。一般来说,一套光伏设备的寿命理论上是20年左右,有10年质保期。由于不同的光伏企业产品质量存在差距,市民要慎重选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自建屋顶光伏电站可划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