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自建屋顶光伏发电10年回本

发表于:2013-07-25 08:57:00    

自6月20日,我省启动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以来,居民申请自建积极性较高。7月24日,记者获悉,南昌市7月23日公布了各县区此项工作联络人电话,方便指导居民申请。

  示范工程无偿免费接入电网

因省能源局确定的首批全省11家光伏服务商当中没有南昌市本地的企业,目前南昌市发改委已请示省能源局,在全市征集光伏屋顶工程本地代理商。

另外,记者了解到,我省所有示范工程无偿免费接入电网。南昌居民屋顶光伏发电组件安装调试能正常发电后,将接入南昌供电网络供电。设备安装结束并经过市发改委和南昌供电公司验收后,将正式并网运行。南昌供电公司将与用户签订发用电合同。此后,再由市发改委上报材料申请省能源局补贴。

  现有条件约需10年收回成本

不过,居民申请自建屋顶光伏发电,投入和产出仍然是首要考虑的问题。省相关能源人士介绍,目前,成套户用光伏发电产品的单价约每瓦8至10元。以建设3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计算,投资约2.4万至3万元;5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则需投资4万到5万元。如果居民自建光伏发电项目纳入一期工程,则可根据项目大小享受1.2万至2万元不等的政府补贴。“这样计算的话,建设3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成本为1.2万至1.8万元;5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成本为2万至3万元。”按照南昌供电部门的购电价格每千瓦时售价0.485元,大致估算需要10年才能收回成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