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盛达跻身全国光伏产业“第一方阵”

发表于:2013-07-23 15:01:06     作者:Sunny 来源:长治日报
今年6月20日,是山西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实现历史性跨越且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一期工程500T/D一窑四线太阳能光伏玻璃项目建成,超白压延生产线点火。“我们这个项目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1亿元,解决就业500余人。”公司董事长张珍方自豪地说。

        日盛达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于2011年4月开工建设,从经历光伏产业的“寒冬”到迎来“盛夏”,两年多来,日盛达逆势而上,经受住了“严寒酷暑”的考验,为我市转型跨越再添精彩一笔。

        从“地下”到“地上”,政府牵线铺就绿色发展“星光大道”

        “发展地面产业,发展绿色产业,发展高科技产业,才能实现多元化发展,实现‘地下’变‘地上’,‘黑色’变‘绿色’。企业上项目就要上高端、上一流,就要先行先试。”这是市委书记马天荣在长治县调研时对日盛达的总体评价。

        随着全球传统能源的日益枯竭,各国纷纷将目光转向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上。我市作为一个资源型城市,近年来坚持“以煤为基,转型跨越”的发展思路,积极寻求多元支撑发展的产业模式,大限度地延伸产业链条,产业结构逐渐改变一“煤”独大的单一格局,涌现出了一大批“非煤非电”转型发展的典型企业和标杆项目。

        日盛达是长治县重点打造的百亿元企业之一,也是我市重点培育的20个“非煤非电”企业之一。依托山西长治羊头岭北峙峪煤业有限公司,在各级政府牵线搭桥下,“煤老板”张珍方投资控股,日盛达实现了煤炭资本与新兴产业“两两”牵手,瞄准绿色能源、低碳经济向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发展。目前,日盛达已成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专业生产太阳能光伏玻璃、薄膜太阳能电池基板、太阳能光热发电聚光玻璃、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等产品的综合高科技新能源企业,真正实现了从“地下”到“地上”、由“黑色”变“绿色”的产业转型。

        太阳能是未来最清洁、安全和可靠的“永不枯竭”的能源,利用太阳能进行光伏转换,使太阳光射到硅材料上产生电流直接发电,并对硅材料应用开发形成产业链条的 “光伏产业”,包括高纯多晶硅原材料生产、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相关生产设备制造等,正日益成为国际上继IT、微电子产业之后又一爆炸式发展的行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我国相继启动“金太阳示范工程”、“金太阳工程”,适时地推动光伏发电项目发展,光伏产业在全国快速发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光伏制造产业体系。但是,快速发展的同时便是众多地方政府、企业投资者一哄而上,

        一时间“光伏基地”遍地开花,产能严重过剩,市场过度依赖外需,企业普遍经营困难,风光一时的光伏产业迅速进入“寒冬”,市场对光伏企业的未来陷入悲观之中。 

        今年1月1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印发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通知》,光伏产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期。业内人士称,对于各类投资者而言,把握住这一波投资机会,将决定未来的市场格局。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目前正处在上升期,如果能够突破政策和技术方面的瓶颈,必然前途无限。

        “各级政府的全力支持,加上企业的坚持不懈,在光伏产业最低迷时,我们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迎来了新的发展。”张珍方说。从企业成立之初起,省市县各级政府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亲临视察指导、现场办公,事无巨细地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大到项目可行性分析、行业宏观形势判断、市场形势分析,小到基础设施水电气供应,一切工作从服务企业出发,为企业度过“严寒”提供坚强后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