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信心足 光伏龙头企业凭风谋脱困

发表于:2013-07-23 09:01:00    

“‘国六条’犹如一道划开夜空的闪电,寂静的黑夜即将过去,光辉的黎明已然在望……”这是“光伏新政”公布后的第三天,赛维LDK太阳能公司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微博。7月15日,国务院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国六条”新政出台,直指困扰光伏行业的并网发电、发电量收购、补贴发放不到位、融资困难等问题。这对正逐步走出困境的光伏产业龙头企业来说,无疑是加快“融冰”向前行的新动力。

  好消息频传折射行业回暖

近来,我省光伏龙头企业频传好消息:瑞晶太阳能科技公司有6项新产品亮相德国慕尼黑太阳能展,广泛适用于欧洲当地花园式住宅的光伏组件备受关注;7月10日,晶科能源宣布,向南非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屋顶项目之一提供304千瓦高效光伏组件……这些好消息,折射出光伏产业回暖的迹象。

在瑞晶太阳能公司网站上,列着10多个招聘岗位,一线生产技术工人岗就需工人200名。自今年初以来,瑞晶公司的招聘活动就没有停过,原因是去年“消停”的产能在逐渐恢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开工10条生产线,而今年一季度时只有5条,目前员工数量也增至1500名。瑞晶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月份到现在,公司产值每个月都保持两位数增长,目前全年订单已排定。按照公司年初制定的目标,今年的工作思路要从“以现金流为中心”转变为“以订单为中心”,力争实现产值翻番的目标。

上饶市工信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进入二季度后,晶科能源的生存状况也大为改观,产品价格没有继续下滑。公司稳定了国外市场,又打开了国内市场,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

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我省太阳能电池出口382万个,同比下降29%,出口金额下降26%。而今年1月,全省太阳能电池出口数量和出口额均同比下降达39%。

“走出去”突破“内外交困”

前些时候,欧盟做出决定,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反倾销税率随后将升至47.6%。在国内产能过剩、欧美市场受阻的“内忧外患”之下,我省龙头企业未雨绸缪,“两条腿”走路谋划布局。

经过战略调整,瑞晶太阳能国外市场销量占总产量已降至三分之一。欧盟“双反”后,江西升阳光电把市场转移到亚洲,其中80%在印度。赛维也基本上做到了国内外市场对半开,上半年以来,出口欧盟的产品还不到1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