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西班牙削减太阳能开支 政府被指控扼杀行业希望

发表于:2013-07-23 11:54:00    

据西班牙行业协会联盟称,自西班牙政府切断支持来源后,该国的太阳能行业便遭遇了一连串破产失业事件。

政府已逆向地给太阳能行业制定了7.5%的税前利润限额,约5-5.5%的税后利润限额。这一利率低于行业所能承受的借贷利率,导致许多公司面临破产。

据行业协会Anpier、APPA、Protermosolar以及UNEF发表的一份声明,此逆向计划“将导致许多企业因无法偿还贷款而破产”。

西班牙政府上周公布了削减太阳能行业27亿欧元(35亿美元)开支的细节,使项目开发商、制造商和消费者无比震惊。

西班牙目前拥有4GW安装容量的太阳能发电厂,经过数月的不确定性煎熬后,西政府作出的这一明确性改变将给这些工厂拥有者带来沉重打击。

消费者也将受到重击,自消费太阳能课税率将在已经超高的水平上进一步增加,许多人将需要支付比普通电网费率更高的自发电费率。

UNEF在回应针对自消费客户的变化时称,这些变化将扼杀国内PV行业复苏的希望,可能会导致企业在能源竞争中只能"关门了事"。目前政府亏欠了国内5大能源公司的巨额债务。

消费者还将面临3.2%的电费开支涨幅。

西班牙政府当前正面临极糟的经济困境,且还存在260亿欧元(340亿美元)的能源预算赤字。但据《经济学家》报告,虽然最近削减了开支,西班牙每年还将继续在可再生能源补贴上花费多达80亿欧元(105亿美元)的成本。

(Viki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