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双反“佯攻”

发表于:2013-07-19 09:03:26    

索比光伏网讯:7月4日,是中国对欧盟多晶硅反倾销初裁的最后时点,但并没有公布裁定结果。

这不仅使国内多晶硅企业再度搁浅复产计划,更被业内称为“佯攻”,其结果是7月8日,德国媒体称,中国已经与德国在中欧光伏双反谈判中,取得显著成果,中国或将不对自欧盟进口的太 阳能级多晶硅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7月11日,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并未对此解释,只表示,“正在按程序实施调查,有关程序和结果以商务部发布的公告为准。”

策略

一位接近商务部人士向经济观察报表示,中国对欧盟的多晶硅“双反”,主要针对的是欧洲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德国瓦克公司,中方希望以此促动德国,使之游说欧盟,以取得欧盟在对华光伏(多晶硅下游产品)双反裁定的让步。

为此,多晶硅双反的裁定时间曾一再拖延。

据记者采访了解到,原定于今年2月20日的初裁,因3月份的“两会”延迟到4月5日。后来,欧盟宣布在6月5日初裁对华的光伏双反,为此,商务部又将多晶硅的双反裁定,延迟到6月底。

这期间,中欧光伏价格承诺谈判呈胶着状态,欧盟坚持光伏组件价格承诺0.65欧元/瓦,中国坚持0.5欧元/瓦。如果按照欧盟的价格承诺,则意味着,中国光伏产品将远离欧洲市场。5月底,李克强总理曾访问德国,但欧盟立场仍然强硬。

为此,商务部希望做最后的努力,再度延迟多晶硅对欧盟的裁定时间,从6月底延至7月4日之前。

“商务部希望在这短短几天内,再做最后努力,通过将宣布初裁时间的安排,引起德国的重视,再让德国到欧盟交涉,以取得价格让步”。上述人士称。

商务部此举确实造成德国方面的紧张。2013年,德国政府大选年,中方不得不注意到,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中欧光伏贸易争端中,公开表态,反对欧盟对华光伏征税的立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