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unPower今年飙331%!CEO:杀价竞争年代已过

发表于:2013-07-1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太阳能制造商不断杀价竞争、让市场血流成河,但现在价格已来到非常低的水位,而整个产业也开始从低价策略转而追求转换效率的提升。

彭博社9日报导,美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SunPower Corp.执行长Tom Werner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大陆业者目前还是抱持低价策略,并未注意到产业趋势已经改变。他说,太阳能面板价格崩跌,现在仅占整体太阳能发电系统不到一半的成本,而客户追求的重点也开始从最便宜的太阳能面板转移到最便宜的能源。

根据报导,SunPower的太阳能电池可将最多24%的太阳能转换成电力,Werner预期转换效率可在几年内达到25%。相较之下,大陆太阳能电池厂英利绿色能源 (Yingli Green Energy Holding Co.)旗下产品的转换效率仅达15.4%。在彭博产业全球大型太阳能指数(Bloomberg Industries Global Large Solar Energy Index)追踪的17家业者当中,所有大陆太阳能制造商预料都会在今(2013)年陷入亏损。

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Ben Kallo表示,面板目前占太阳能系统的成本比重已从2011年的70%下降至约20-25%,这意味着SunPower、First Solar等专注于太阳能发电建案的业者将对英利等大陆厂商造成威胁。
SunPower、First Solar今(2013)年以来走势强劲。SunPower 9日终场下跌2.98%,收23.10美元;年初迄今涨幅高达331.03%。此外,First Solar股价年初以来也有45.56%的涨幅。

SunPower曾在1月2日发布新闻稿宣布,美国投资大师华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电力事业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决定收购SunPower位于加州Kern、Los Angeles郡的AVSP太阳能计画。这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开发案,预期建设期间将创造650份工作。

友达(2409)曾于2010年5月27日通过决议,将与美国最大住宅及商用太阳能系统公司SunPower合作投入7亿美元,于马来西亚共同投资太阳能电池厂,双方各持股5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