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低成本防冻剂乙二醇可降低光伏成本

发表于:2013-07-10 09:37:41    

索比光伏网讯:结合使用相对便宜的材料和防冻剂,防止散热器在低温下冻结,这可能是降低光伏成本,避免使用有毒化合物,从而扩大光伏应用的关键之处。

如果这种方法得以完善,使用家用微波炉加热太阳能电池也有望实现。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工程师指出,乙二醇,通常用于防冻剂中,在持续流反应器中表现良好,有望成为可量产、易扩展、薄膜式太阳能电池的制作材料。

这篇发表在《材料科学杂志快报》里的文章还指出,铜锌锡硫,因其独特的光学特性且廉价、环保,可能会被应用到该电池板的制作中。

俄勒冈大学生物、化学和环境工程副教授格雷格·赫尔曼说到:“昂贵的制作原料和有毒化合物的采用可能会影响光伏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而这个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廉价且在美国本土就可以发掘的制作材料。”

相比而言,现在的太阳能电池板制作多采用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技术。其中铟相对稀少昂贵,多产于中国。去年,铟和镓的价格要比锌高出275倍。

俄勒冈州立大学发明的这项在介观流反应器中使用乙二醇的技术,能够精确地控制温度和反应时间,提高晶体质量和粒子统一性,从而全方位地提高电池板性能。

铜锌锡硫薄膜太阳能技术生产速度也要比很多公司采用的“批量处理模式”生产铜铟镓硒纳米粒子的速度快。传统的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技术要花费一整天,持续流反应器只需要半个小时。额外的反应速度最终会减低生产成本。

“在大范围的工业生产中,所有因素--原料、速度、质量管理--都会转化成利益”,赫尔曼说,“我们的技术能让你用最少的钱生产高质量的太阳能电池板。”

专家指出,目前,铜锌锡硫薄膜太阳能技术可能比不上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技术,但是随着其他材料的加入和优化,铜锌锡硫薄膜太阳能技术很可能产出效率相当的太阳能电池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