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龙头企业:寒夜初现曙光

发表于:2013-07-04 08:39:00    

6月29日,工作人员在巡查杭州火车东站顶部覆盖的4.4万块光伏组件。

记者近日在位于江西省新余市的我国光伏龙头企业――赛维LDK采访获知,虽然欧盟反倾销给行业蒙上了一些阴影,但在国家强力扶持下,业内对未来仍充满信心。

公司总裁佟兴雪介绍说,尽管离完全恢复还有很大的距离,但近两个季度以来,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持续好转,亏损面在降低,产量、发货量都持续增加,价格也有所回升。

与此同时,光伏企业正不断开拓国内市场。6月29日,总面积12万平方米,安装光伏组件4.4万块的单体建筑光伏发电项目――杭州火车东站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由浙江正泰太阳能投资建设的该项目装机容量为10兆瓦,总投资约2.95亿元,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1000万千瓦时,可以满足杭州5000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需求。

去年底开始,我国出台了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免费并网和光伏“国五条”等一系列政策,扶持光伏产业发展。此外,企业也积极展开自救。赛维LDK及时调整治理结构,引进实力较强的合作伙伴,清理了应收账款、库存和闲置资产等,并大幅压缩开支,缓解了资金压力。

如今,国家扶持和企业自救的成效已开始显现。记者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我国光伏行业已经出现回暖迹象。赛维LDK今年的经营目标是整体扭亏为盈,计划整体合并前销售收入达到27亿美元,税前利润5693万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