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经典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厦门SM购物中心(图)

发表于:2013-07-03 09:02:23    

索比光伏网讯:说到太阳能,你会想起什么?是一台便利实用的太阳能热水器,还是世博会中国馆夺人眼球的太阳能玻璃幕墙?但你或许想不到的是,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这种清洁、环保、可循环的新能源,正悄悄引领我们的城市走向新的时代。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七月,厦门SM城市广场和SM新生活广场正式启用全新的太阳能发电项目,预计平均年发电量110万千瓦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000吨。SM这个享誉鹭岛的金牌购物中心品牌,将正式为我市打造首座光伏建筑一体化商场,同时也是2013年福建省唯一的一座获得国家资金扶持的太阳能光伏电站,正式告别建筑高能耗时代。

阳光下的绿色产业向建筑高能耗时代说“不”!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建筑业一直是高能耗、高排放的“大户”,在全国的能源消耗中,建筑能耗就占到近30%。为了告别建筑高能耗的时代,将太阳能热利用这一可再生能源系统与建筑融为一体,被业界公认为建筑节能的最佳选择。

——于是,光伏产业应运而生。

以厦门SM商业城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为例,全新光伏发电系统年均发电量约110万千瓦时,25年寿命期内总发电量约为2750万kWh。在庞大的发电量背后,则是对传统能源的有效替代与节约。按照目前中国火电厂的煤耗,这一项目每年可节省标准煤约385吨,25年可节省标准煤约9625吨。

另一方面,这些小小的太阳能板,也让SM城市广场和SM新生活广场有了自我调节“体温”的能力,从此“活”了起来。根据经验,铺设了太阳能板的屋顶,夏日平均气温比未铺设的降低7℃-8℃;有效遮阳的建筑,夏日平均气温降低2℃-3℃。建筑的温度因此得到了有效的调控,空调能耗可以节省40%-60%,建筑的节能效益也不言而喻。

铺设太阳能板的屋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